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环沿线或成福州商业中心 三环商业崛起需3-5年
2011-12-31 10:0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三环商业崛起只需3-5年

  陈清福表示,原来因为交通等原因,福州辐射范围只在省内,甚至有人说只有半个福建省,这是福州城市发展的最大制约。三环的建设是城市向外扩张的必然结果。海
西的发展客观上要求福州扩大城市体量,于是三环应运而生。

  “当时福州过了闽江,就到了郊区。三环使福州从闽江时代跨入乌龙江时代。”陈清福说,二环刚建成的时候,当时二环周边也是农村,发展至今花了十多年。但三环商业的成熟预计只需要3至5年。

  这是因为二环建设的时候,福州发展扩张均比较缓慢,而今,福州正处在高速发展的时期,完善的交通经纬网使以商业为核心的经济发展如虎添翼。

  “三环的贯通将使五区八县在经济上全部纳入了福州大都会的版图,为未来福州城市大规划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清福表示,三环的贯通将使福州成为海西城市群的核心。未来福州大都会将有300万人口,三环贯通真正承启了大都会时代的到来,象征着城市化进程大提速,将使大福州“盘子”更加开阔。

  对此,省内专家刘福泉举了个形象的例子,“一个城市的辐射范围就像火车头,马力小的只能拉三四节车厢,而随着辐射范围的扩大,就有可能拉上十几节车厢。”

  陈清福说,未来随着三环带各种产业经济的快速、集中发展,三环商业中心将成为福州城市的副中心。

  (东南快报记者 许才芳 刘丰)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