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保税港区:从保税区到保税港区 19年蝶变路
2011-12-16 22:23:10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破茧成蝶,福州打造“自由港”

  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的深入实施,呼唤着自由港的诞生。目前在我国保税港区是最接近于“自由港”的形态。

  于是,保税物流园区封关运作不久,2008年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将福州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福清出口加工区、福州港江阴港区1~9号泊位和江阴铁路物流园区整合建设福州保税港区,并上报国务院。历经一年多的孕育,2010518,福州保税港区获得国务院批复。

  成立保税港区,空间上,由最初的0.6平方公里扩展到现在9.86平方公里;政策上,实现了港口和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出口加工区特殊政策功能的完美结合,具有口岸、物流、加工、贸易等功能,临港加工优势更加凸显,与境外、区外经济联系更加紧密。

  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再到保税港区,福州保税区破茧成蝶。自此,不但福州市大力发展临港工业有了依托,整个海峡西岸经济区更深入融入全球经济生态圈也具备了一个难得的平台。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