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保税港区:从保税区到保税港区 19年蝶变路
2011-12-16 22:23:10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这里注定是一块不平凡的区域,是福州乃至海西经济区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16日,福州保税港区通过由国家海关总署、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外汇管理局等11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小组的验收。

  回顾过去,19年来,福州保税区搭乘时代浪潮,一路乘风破浪,完成了从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保税港区的成功蜕变。

  顺应开放潮流,福州保税区对接国际

  1992年,在邓小平同志“要在内地再造几个香港”的号召下,福州保税区于当年1119日由国务院批准设立。

  保税区是指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受海关监督和管理的可以较长时间存储商品的区域,是我国目前开放度和自由度最大的经济区域。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