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大力弘扬闽都文化 努力实践“福建精神”
2011-11-26 21:46:58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我市文化战线如何发扬“福建精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陈梅良说,我市将深入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惠民工程、艺术精品创作工程、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文化市场管理提升工程等“四大工程”,重点建设30个村级文化生态示范点、社区文化中心示范点和30个农家书屋示范点,加大村级服务点覆盖率,深化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建设。打磨提升闽剧《红裙记》,力争在“五个一工程”奖上取得新突破;修改提高闽剧《王茂生进酒》,全力冲刺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同时,配合有关部门推动朱紫坊、上下杭等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推动三坊七巷、福建船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争取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

  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陈燕认为,“福建精神”体现了福建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表现出的一种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将有力推动福建新一轮的文化建设。

  未来几年,我市广播影视系统将通过实施广播影视公共服务“五大工程”建设(即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广播“村村响”工程、广播电视无线覆盖工程、县市城区数字影院建设工程、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构建覆盖城乡的广播影视公共服务体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广播影视服务,让广播影视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陈燕说,力争今年底在每个行政村建成广播室,2012年底前完成各县(市)城区均建有一所以上数字影院的建设目标,到2013年底基本完成20户以下已通电自然村通广播电视,实现“户户通”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