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大力弘扬闽都文化 努力实践“福建精神”
2011-11-26 21:46:58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重阳节,市民乌山携蔗登高。

  杨凡说,当前弘扬“福建精神”和福州城市精神,就是贯彻市委书记杨岳提出“敢为、能为、有为”精神,把城市精神落实到践行核心价值体系的实际行动中。首先,要进一步宣传“福建精神”和福州城市精神,培育广大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增强城市的凝聚力;其次,要以2015年全国城市运动会在福州举办为契机,组织开展“迎城运、讲文明、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动力,构筑省会城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大平台,让“文明福州持续文明”;最后,要广泛开展以公民道德素养、文明礼仪和审美意识为主要内容的文明素质大普及大提升活动,为省会城市的文明、进步、发展提供良好的思想基础和人文氛围。

  市社科联主席林山认为,“福建精神”源于我省的人文历史传承、时代特征和人的精神风貌。其中,“爱国爱乡”是八闽人民共同的思想基础;“海纳百川”体现一种思想境界和广阔胸襟,是国际视野下的更加开放和文化包容;“乐善好施”是中华优秀文化以及闽都文化的道德观念和行为方式;“敢拼会赢”是敢闯善谋,敢于迎接挑战,勇于开拓创新,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胆识。 

  林山表示,市社科联将大力发扬“福建精神”,站在“大社科”的高度来谋篇布局,整合福州地区内外各方面的力量,优化配置社科资源,共同为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充分发挥社科院所和社科类学会在社科研究与宣传普及中的作用,充实福州市社科专家库力量,发挥省会城市的人才优势,建立和完善重大研究课题协同攻关机制,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为福州和海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