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石油等央企纷赴榕抢滩布局 加速经济增量提质
2011-11-19 22:38:49  作者:李效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以宝钢德盛镍业重组项目为例,随着该项目的顺利推进,与其配套的投资约8亿美元的南非铬合金项目和宝钢集团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项目也将花落福州,一条从原材料供应到不锈钢冶炼再到不锈钢深加工的完整产业链雏形已现。

  通过借力大项目,特别是一批带动和辐射能力强的央企项目投资布局,我市过去经济结构中存在的“轻重失衡,大小不均、产业链不完善”局面正在逐步扭转,经济体量和后发动力大大增强。

  来自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市全部工业总产值达4658.06亿元,比增16.4%。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382.93亿元,比增16.5%;重工业总产值2601.4亿元,比增18.4%。我市工业快速发展的背后,央企项目功不可没。

  服务央企 福州不遗余力

  “福州优越的投资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7日,在福州考察的中石油集团渤海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国大赞福州的投资环境,认为有福之州是发展福地,他将促成项目尽快落地,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央企应有的贡献。

  的确,企业投资、发展欲望的强弱,产业发展水平的高低,与一座城市投资环境的好坏息息相关。如何以更好的环境、更优的服务,引来更多“金凤凰”,成为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

  ——今年召开的市第十次党代会对我市加强改进工作作风提出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大力增强高效服务、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