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石油等央企纷赴榕抢滩布局 加速经济增量提质
2011-11-19 22:38:49  作者:李效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8日,中石油集团渤海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考察团在榕开展陆地、海洋油气输送用钢管生产项目选址工作。

  同属中石油集团的另一个考察团不日也将赴福清牛头尾、万安作业区等地,为LNG项目选址。

  这是众多央企看好福州发展潜力,纷纷赴榕抢滩布局的缩影。

  魅力绽放 央企掀起投资热潮

  去年12月,在北京举行的福建省与央企项目合作洽谈会上,福州市与宝钢集团、中国化工集团等签订总投资达1658亿元的10个合作项目。今年初至今,这些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80亿元。其中,宝钢德盛镍业重组项目、中国化工集团江阴CPP项目、福清核电厂3~6号机组工程项目等6个项目已相继开工建设。

  刚过去的10月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还亲自带队赴京,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粮油食品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华孚集团公司、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中国神华集团公司、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等央企,就推进项目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商谈,又形成了中石化集团区域总部、神华集团煤电一体化、中储粮长乐中央储备粮库等10多项可签约项目。

  与此同时,老牌在榕央企也不断茁壮成长。中铝瑞闽、华能、国电等央属企业近年来在我市斥资286亿元打造的项目已纷纷建成,正在逐步发挥效益。

  乘着海西东风,福州市正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抓龙头、铸链条,坚持央企、民企、外企‘三维’推进,着力建设大项目、培育大企业、打造大基地”的工业发展思路,凭借海西省会中心城市的独特优势、不断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携手央企,在能源、冶金、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环保、化工等多个领域紧密合作,掀起一股央企投资热潮。

  央企来榕 助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央企纷纷来榕,对壮大福州经济总量的重要作用不言自明。而这些央企对优化我市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产生的影响则更为积极、深远。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