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大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2011-10-13 21:48:13  作者:林雨夏 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我的文化,我唱“主角”

  【新闻回顾】“虽说平时也参加过不少演出,但是登上如此高规格的舞台还是头一次,这些舞台灯光音响设备真是好,我没想到自己也能在这样的舞台上唱歌。”说到参加福州民俗文化展演的感受,来自连江县潘渡乡的“仁山拉线狮”艺人林开福竖起了大拇指。

  【延伸阅读】从2008年开始,我市举办了4届闽都民俗文化节。为期半个月的文化节期间,福州民俗文化展演、南后街元宵灯会、两马同春闹元宵、陈文龙文化节、陈靖姑文化节、福清市光饼节、长乐显应宫民俗祭祀活动、连江马祖澳两岸民俗文化节、闽清十八坂商品贸易节、罗源畲乡文化节、永泰民俗文化系列展示活动、平潭水仙花节等17个大项100多个小项的民俗文化活动,在各县市区轮番举办,数以百万的百姓融入其中,群众自发的文化创造热情得到尽情释放,他们说:“我的文化,我唱主角。”

  在福州,公共文化活动蓬勃兴起,“美在西湖”文化活动、福州十邑闽剧票友大赛、激情广场大家唱、走进美的小区文艺演出、新福州人歌手大赛等一批被广泛认可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受到了欢迎。

  【记者手记】在福州,闽都民俗文化节、新福州人歌手大赛的举办,让不少草根明星浮出水面,拥有众多自己的粉丝。文化大餐与乡土菜的结合,大大丰富了群众的生活,并日渐释放出文化活力。推动城乡文化繁荣发展,就要尊重普通百姓的文化需求,利用群众自己的文化组织和人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着力打造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