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0年·40企丨王慧:四川“打工妹”华丽转身企业家

2018-12-16 09:2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志滨 邱陵

  跟着改革学改革,不改跟不上新时代

  如今,泓欣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的业务拓展到城乡环卫一体化、园林绿化、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物业保安、病媒防治等领域,更从福州走向福建和云南、江西、河南、安徽、四川等地,路越走越宽广。企业越壮大,王慧越感到责任重大。时代不一样,要求更高了。”我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分享了改革开放的红利。但是我有一种感触,原来人们只要勤劳一点、灵活一点、胆大一点就能致富,后来有规模有技术就能做大,而现在更需要智慧了。“王慧坦言。

  据王慧介绍,目前泓欣公司在环卫方面已经实现了智慧化管理,环卫车辆GPS控线控油系统,能对车辆的作业线路实时监控、油耗监控;环卫工人戴着智慧手环,实现了对出勤、作业状况监督、身体状况监控,更可以实时沟通;垃圾预约收运微信平台实现了垃圾预约收运功能,就连公共厕所,也都实现了智能化管理。

  除了改善福州民生,王慧还抱有深厚的故乡情怀。比如,泓欣环境集团承接的成都市武侯区公厕管理项目,就将智慧公厕系统投入使用,还与成都市武侯区城市管理局共同推出了《武侯公厕精细化管理服务指引》。该项目不仅在四川省首创实施,还作为示范项目在四川省各市、区、县得到学习推广,在国家级行业会议学习交流中也得到了专家的好评。

  王慧笑着说,以前她去洽谈业务,经常自嘲地说“我是个扫垃圾的”,但这些年她感觉腰杆越来越硬了,因为环境卫生事业也插上了智能化翅膀,得到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关注、支持。这个曾经被很多人看不起的行业,正向垃圾智能化分类的方向积极探索。“也许有一天,收垃圾就像收快递一样可以提前预约、上门服务、分类收集、资源化利用。我相信,随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这一天会很快来临。”

  放眼未来,王慧表示,她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时代的要求,也推动着我们不停地自我改革与创新, 不改革、不创新就跟不上这个时代。今后,泓欣环境集团将继续努力,配合政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将生态文明建设推向更高的台阶。

  【企业家名片】

  王慧,四川渠县人,大专文化,泓欣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农工民主党党员。担任福州市工商联执委、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州市台江区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福州市女企业家商会常务理事、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理事、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等。伴随着改革开放,经历了从“打工妹”到“个体户”再到“企业家”的华丽转身。

  【企业名片】

  泓欣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 2000 年,是福建省内从事“城乡环卫一体化、园林绿化、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物业保安、病媒防治”等综合服务的科技专业型企业。公司具有福建省城建协会环境卫生分会、福建省清协保洁行业协会甲级资质以及其他各类 10 余项专业资质、通过 SA8000 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认证,是福建省清洁协会长单位,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环卫服务商,是福建省环卫龙头企业,业务区域遍及福建全省和云南、江西、河南、安徽、四川等地,员工八千多人。

40年·40企丨王慧:四川“打工妹”华丽转身企业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