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0年·40企丨翁希明:专注环保,16年磨出“国际唯一”

2018-12-12 11:2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志滨 杨丹艳 俞建强
  

  编者按: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40年来,一批批企业家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为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发斗志,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的生动实践和典型样本,展示这些时代探路者的担当与作为,12月1日起,福州新闻网联合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恒申集团推出40位国企、民企等创业者的专访,以点带面,解读福州和中国40年来的锐意进取之路和发展,见证中国改革开放进程。

(摄制:张志滨 杨丹艳 俞建强)

40年·40企丨翁希明:专注环保,16年磨出“国际唯一”

翁希明

  【企业家名片】

  翁希明,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任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建省诚信促进副会长、马尾区党代表、马尾区工商联副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诚信工作标兵、福州市优秀人才、福州市道德模范、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福州市最美环保人、福州市十佳技术创新能手。主持、参与政府部门下达的主要科研任务14项,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先后荣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省市优秀新产品奖3项,承担或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火炬计划等省部级科技项目近30项。

40年·40企丨翁希明:专注环保,16年磨出“国际唯一”

翁希明工作照(王保胜 摄

  【企业名片】

  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5月,是专业研究生产汽车三元催化净化器的高科技民营企业。经过23年的研究,16年的产业化创新发展,已成为国内唯一拥有完全自主自有核心知识产权的汽车尾气净化器生产企业,产品突破行业国际“三巨头”(德国巴斯夫、比利时优美科、英国庄信万丰)市场垄断,为中国一汽等十余家汽车厂商的百余个车型配套开发生产尾气净化器,先后荣获“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福州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2017年企业工业产值达13亿元,上缴入库税利3500多万元。

40年·40企丨翁希明:专注环保,16年磨出“国际唯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