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0年·40企丨刘用辉:从1部车2张桌3个人到中国民营物流十强企业

2018-12-10 11:17: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志滨 陈颖洁 林凯航

  编者按: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40年来,一批批企业家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为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发斗志,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的生动实践和典型样本,展示这些时代探路者的担当与作为,12月1日起,福州新闻网联合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恒申集团推出40位国企、民企等创业者的专访,以点带面,解读福州和中国40年来的锐意进取之路和发展,见证中国改革开放进程。

(摄制:张志滨 陈颖洁 林凯航)

40年·40企丨刘用辉:从1部车2张桌3个人到中国民营物流十强企业

刘用辉

  【企业家名片】

  刘用辉,盛辉物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兼任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福州市人大代表、福州市工商联顾问、福州市晋安区工商联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福建省物流协会副会长、福州市道路货物运输协会荣誉会长。曾荣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服务中国道路运输行业终身荣誉、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突出贡献企业家、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福建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福建省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特别贡献奖、福州市劳动模范、福州市热心公益事业茉莉花银质奖章等荣誉。

  【企业名片】

  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注册资本1.6亿元,民营企业,自有运输车1600 多辆,员工8000多人。集团以福州为总部,在海峡西岸、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等经济区广泛建立物流分拨中心,目前在国内已设立 500 多个子公司、营业部,经营网络覆盖全国,是国家5A级物流企业、中国物流百强企业、中国民营物流十强企业、全国先进物流企业、交通运输部重点联系物流企业。“盛辉”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往期回顾:

施忠旗:铭记初心,追梦前行

曹雪忠:德馨致远,通达四方

郑庭富:团结实干,创新奉献

傅天龙:以农为本,窨出“人间第一香”

吴根茂:商道酬信,让品牌到零售更简单

  曹晖:专注一片玻璃,成就永恒初心

刘德建:以设计之力,网龙砥砺前行

40年·40企丨刘用辉:从1部车2张桌3个人到中国民营物流十强企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