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仅30%父母教过孩子童谣 专家吁多接触闽南语
2014-11-07 11:18:16  作者:刘燕婷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字号

泉州仅30%父母教过孩子童谣 专家吁多接触闽南语

  傅老收集整理的手写童谣稿件

  泉州市文联副主席陈瑞统:

  父母口授、学校教学是孩子接触童谣的关键渠道

  陈瑞统认为,当务之急是要搭好童谣与孩子们之间的桥梁。

  “出书是途径之一,需要社会文化团体将童谣收集、整理成册,筛选出内容积极健康、符合社会特点、易学易懂的童谣。”陈瑞统说,把优秀的童谣作品呈现在孩子们面前,这既需要媒体、出版机构的播火传薪,还需要相关部门的推广,如直接进学校,为教师和家长推荐优秀作品,“我们不仅要给孩子们那些承载着传统文化、民间智慧和民族审美趣味的优秀童谣,也要给他们创作满溢着童真、童趣的优秀作品,让孩子们从小就懂乡音、乡情。”

  陈瑞统表示,除了出书,父母口授、学校教学也是让孩子接触到童谣的关键渠道,文化、教育部门、学校要更重视童谣对儿童的启蒙作用,如果可以,每周开设一至两节专门的闽南语课程,这样效果应该很显著。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