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仅30%父母教过孩子童谣 专家吁多接触闽南语
2014-11-07 11:18:16  作者:刘燕婷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字号

  调查:仅30%父母教过孩子童谣

泉州仅30%父母教过孩子童谣 专家吁多接触闽南语

  学生们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作为泉州民俗专家,傅老一直忧心于童谣的传承问题。为此,前日,我们发起了“闽南童谣你知多少”的调查,向泉州晋光小学、泉州通政中心小学的100名三年级以上的小学生发放了调查问卷。

  调查数据显示,85%受访小学生会念闽南童谣,有九成多的受访小学生觉得闽南童谣有意思,好听又易读,70%的学生将《天黑黑》选作自己最喜爱的童谣。不过仅有19%的学生知道5首以上童谣。

  “我们家平时都讲普通话,爸爸妈妈几乎不和我讲闽南话,我是和爷爷奶奶学的闽南话。”晋光小学六年(1)班的张心凌说,因为不常讲闽南话,她一开始学闽南童谣的时候,音都念不准。根据问卷调查,有66%受访学生闽南话是通过爷爷奶奶教导,只有30%的父母曾教过孩子念童谣。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