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无辜女业主丧命通风井 家属三问莆田万科城遭拒
2014-09-05 11:22:04  作者:朱硕峰  来源:法制今报  【字号

  法制今报9月5日讯 “让建筑赞美生命”是万科集团一句口号,然而9月2日凌晨,发生在莆田万科城的一起业主坠楼事故,让这句口号在逝者家属眼里充满了讽刺的意味。家属们认为是万科城物业管理存在明显漏洞才导致此次惨剧的发生:“我们不奢望万科赞美生命,只希望万科能做到尊重生命。”对此,法制今报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9月4日,逝者朱女士的家属向记者展示了从小区物业处调取的两段监控。朱女士的弟弟指着监控画面介绍:“9月2日刚过0点,我姐姐打车到小区门口,并在门口与的士司机发生了口角,10多分钟后,我姐姐进入小区。她是3号楼803室的业主,但是在0点20分左右,她却出现在了2号楼的电梯里。电梯监控显示她直接按了8楼,到了8楼就走出电梯。9月2日上午10时左右小区物业发现有个人躺在2号楼通风天井底部,随后报警,警方到达现场后,经勘查确认死者是我姐姐,还发现我姐姐的钥匙插在2号楼803室的大门上。经初步认定,我姐姐是意外坠楼身亡。”

  事发当晚的详细经过难以复原,但家属猜测,9月2日凌晨0时许,由于朱女士才入住万科城不久,加上2号楼和3号楼相邻,且外观结构几乎一致,这或直接导致当晚朱女士走错了楼。0时20分,朱女士到达2号楼803室后误以为已到家,但是用钥匙打不开门,按照平日里偶有的经验,她会从房屋外侧平台的通风井进家,由于灯光昏暗,加上两幢楼的通风井构造不同,导致意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