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国航飞机选座费最高600元 市民质疑变相涨价(图)
2014-08-18 10:53:01  作者:钟宝坤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市民质疑]

  有变相涨价的嫌疑

  对于国航推出选座费,某旅游网站近日开展的调查显示,82.2%的网友认为推出选座费不尽合理,14.5%的网友认为这项收费“合理,符合市场需求”。对网友倾向性行为的调查显示,65.5%的网友“不会选择征收选座费的航班”,22.5%的网友会“看情况”,只有12%的网友“会选择收费航班”。

  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厦门市民对选座费表示不满。市民张女士认为:“乘坐飞机大家都希望能坐第一排或者靠窗、靠走道的位置,但应遵循先选先得的原则,而不应另外收费,否则有变相涨价的嫌疑。”张女士质疑:“如果大家都想出钱买同一个座位,那怎么办?难道还竞价不成?”

  经常乘坐国际航班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尽管他不认同选座费,但是花几十元、上百元可以买到一个好座位,这对乘坐国际航班的人还是有吸引力的。“我应该会去花钱买,毕竟那么长的时间,坐好座位会更舒服。”

  业内人士表示,从公平原则的角度考量,如果靠窗的好位子可以涨价,按照这个逻辑就意味着,中间的差位子也应该降价。航空公司并未提供更多的服务,只不过是把以往“免费供应”的服务贴上了价标,这对消费者而言,显然有失公平。

  (海西晨报记者 钟宝坤)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