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国航飞机选座费最高600元 市民质疑变相涨价(图)
2014-08-18 10:53:01  作者:钟宝坤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记者 钟宝坤

  海西晨报讯 坐飞机老是坐不到靠窗的位置,如果多花上百元就能订到靠窗的座位,你愿意吗?近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推出北京出发国际航线付费选座服务引发热议。国航厦门营业部表示,推出该服务主要是乘客有需求,已经有厦门市民购买了该项服务。

  不过,大部分市民认为国航推出选座费是“变相涨价”,担心以后在国内航班也推出类似服务。

  [国航官网]

  选座费50元至600元

  据悉,国航今年6月就曾宣布推出100元选座费,遭到舆论“炮轰”。日前,事件进一步升级,国航又在其部分国际航线上推出“座享其程”产品,实现机上特定区域座位提前选订,旅客在购买国航客票后可通过指定销售渠道,付费优先选择心仪的座位。

  在国航官网记者了解到,该项服务从今年8月7日起推出。国航把“心仪的座位”分成三等,最好的是经济舱右侧第一排和紧急出口(座椅间距比普通的大20%以上),选座费600元;第二等是经济舱第2排至第10排座位(上下飞机、取放行李更便利),选座费100元;第三等是经济舱第11排至第20排座位(可选择过道或靠窗座位,满足个性需求),选座费50元。除此以外,座位次序以办理先后顺序为准。

  记者了解到,目前,只有北京始发的6条直达欧美国际长航线上推出选座费服务,分别是北京到休斯敦、旧金山、洛杉矶、法兰克福、巴黎和伦敦。

  事实上,记者调查发现,目前至少有10家外航在涉华航线上推行付费选座产品,包括英航、汉莎航空、法航、美国航空、美联航、US airways、达美航空、Qantas澳洲航空、国泰航空、港龙航空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