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封存“福喜”肉制品 约谈麦当劳、必胜客等
2014-07-26 08:27:50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 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福喜”)通过“过期食品回锅重做”等手段加工过期劣质肉类,再将制成品卖给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快餐连锁店。连日来,本报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记者昨日从省食药监局获悉,这几日我省已陆续封存全省各地的“上海福喜”肉制品,并开展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工作。

  昨日,记者再次走访了几家洋快餐连锁店。13时左右,记者在肯德基鼓楼东街店看到,店内的顾客不多。“现在食品安全频频出现问题,问题产品也已经下架,最多以后就不点肉制品了。”陈小姐说。随后记者前往麦当劳东方百货店,“这两天顾客是少了些。”一名工作人员坦言。

  7月20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福喜事件”,第一时间会同市食药监局,对福州市区涉事食品餐饮单位,开展了突击检查,对上海福喜采购肉类原料的麦当劳、必胜客等餐厅门店,责令立即停止销售,就地封存。随后,全省各地食品监管部门也立即开展监督检查,对外资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根据省食药监局昨日通报,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336人,就地封存百胜餐饮公司问题食品4438公斤。另外,封存麦当劳餐厅鸡原料32000块、牛肉饼68699块、猪柳9129块、火腿扒14878块等。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24日下午,省食药监局还组织约谈了麦当劳、必胜客等涉事餐饮企业,就企业自律和履行第一责任人、问题食品查处,整改规范经营等提出警示,并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陈维城)

 

  相关新闻:

  福喜劣质肉被指控专供福建 网友集体声讨肯德基

  福喜恐将面临天价罚单 员工去年曾在微博曝问题

  必胜客汉堡王或涉福喜 食品封存两企业将遭重罚

  福州麦当劳被查出超过10万块原料购自上海福喜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