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必胜客汉堡王或涉福喜 食品封存两企业将遭重罚
2014-07-25 17:40:20  作者:苏奇  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

  我市检查餐饮连锁企业,有两家企业查出可疑食品

  食品已封存,如查实为违法经营,两企业将遭处罚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通讯员 陈长贺 记者 苏奇) 厦门必胜客、汉堡王两家洋快餐曾使用过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所供肉类食品,卫生部门昨日公布这一检查结果。

  厦门晚报7月25日讯 厦门必胜客、汉堡王两家洋快餐曾使用过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所供肉类食品,卫生部门昨日公布这一检查结果。

  依据市卫生局《关于立即查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食品的紧急通知》要求,连日来,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持续对本次“涉福喜”事件下游餐饮单位进行重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类食品的进货索证索票情况、存货封存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福喜公司所供肉类产品,一律原地封存。截至昨日,检查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德克士、棒约翰、星巴克、华莱士、汉堡王、吉野家等连锁餐饮单位,除必胜客、汉堡王外,并未发现有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所供肉类食品的情况。

  目前,在餐饮服务环节,除16家必胜客餐厅已封存20.62箱由福喜公司供应的调味牛肉排外,卫生监督机构在汉堡王的其中一家餐厅检查中也发现其在7月21日前使用过福喜公司食品有“即食培根、美式鸡排、嫩香鸡块”三种,21日后已停止使用。目前,餐厅内食品加工区、冷库未发现上海福喜食品的肉类产品,其余未使用的可疑食品已在汉堡王厦门仓库就地封存。记者致电汉堡王世贸店,店员称,个别原材料确实由福喜供货,但20日晚已接到总部紧急通知,全部停用福喜原料。目前汉堡王销售的产品均不涉“福喜”。

  记者了解到,上述发现的可疑问题食品,经查实如为违法生产经营产品,卫监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予以严处。

  按照规定,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及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由有关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和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二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并处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