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鼓浪屿轮渡航线20日起调整 对外地人涨价引热议
2014-10-06 07:19:17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厦门10月5日电 厦门港口管理局5日发布公告称,自10月20日起,外地游客将由原来的轮渡码头改从东渡邮轮码头和海沧嵩屿码头乘渡轮前往鼓浪屿。港口管理局亦指游客船票价格将从现在的往返每人8元提高到30元到50元。

  此一公告亦改变过去游客和大部分厦门市民都从厦门鹭江道轮渡码头乘船按同一票价前往鼓浪屿的现状,未来外地游客和厦门居民基本将从不同码头按不同价格前往鼓浪屿。

  作为中国热门旅游景区,鼓浪屿“涨价”的传言已经持续很久,如今终于尘埃落定,引起厦门民众和外地游客热议。

  依托每年数百万上岛游客数,民宿业成为遍及鼓浪屿的热门行业。

  鼓浪屿家庭旅馆协会副会长董启农对记者表示,游客码头改变后,与原来的轮渡码头相比,航程更长,游客也更不方便,“肯定会对家庭旅馆造成影响”。他指出自己也赞成限客,但“未必要用改变码头的办法”。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