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厦动车组快捷舒适 四大建议加强提升服务质量
2010-05-31 08:57:39  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

  从“出生”到现在的初长成,动车的服务质量是否得到提升?昨日,本报记者特意体验了一回动车。

  称赞——快捷

  从福州转车回南平节省七八个小时

  在火车站候车厅候车时,记者遇到莆田九华旅行社夕阳红一行,在厦门玩得很开心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动车开通了,他们来厦门旅游,比起以前可以少去几个小时的颠簸,对他们老人家来说实在太好了。导游也跟记者说,现在动车开通了,他们带队来厦门旅游的频率也高了,这都得益于速度的提升。

  在车上,记者与南平市的张先生闲聊,他说,以前从南平到厦门坐车要12个小时。现在有了动车,他可以从厦门乘坐动车,花费一个多小时到福州,然后再从福州转搭火车用3个小时到南平,这样算起来节省了七八个小时。

  舒适

  乘务人员面带微笑车上环境整洁

  传统火车较容易给人一种脏乱的印象,动车在部分环境上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首先一进入车厢,就能感受到洁白色调给人的舒适感。记者注意到,每节车厢都有保洁员,而且在晋江、莆田等经停站逗留的短短几分钟内,也有乘务员手持垃圾收纳袋,在每节车厢进行清洁工作。记者想了解动车的相关情况,在车厢上摁了一下“呼叫”按钮,不一会儿,女乘务员就到车厢解答,面带微笑,态度比较好。

  记者还注意到,车上的厕所,除了马桶式(本身配有一定量一次性卫生马桶套),也有了蹲厕,让乘客感觉更卫生。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