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榕无物业小区600多个涉17万户 300小区明年整治
2013-11-28 22:50:01  作者:徐小杰 陈茜茜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经过无物业小区整治后的仓山东升兴苑,变得干净整洁

  福州新闻网讯 连日来,本报持续关注了榕城无物业小区管理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不少读者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无物业小区管理困境。很多读者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介入,改变这种混乱的状况。

  据初步调查,目前我市无物业的老旧小区共有600多个,涉及17万余户居民。无物业小区整治势在必行,可是出路在哪里?

  无物业小区居民期盼整治

  无物业小区脏乱差,遭殃的是小区里的居民。连日的采访中,一些完成整治的无物业小区,居民连夸整治工作很有必要;而在一些尚未整治的无物业小区,居民则大吐苦水,希望小区的状况能够尽早得到改善。

  家住仓山区东升兴苑的林女士说,小区刚经过整治,完全变了样,“明显变亮堂,也变美了”。记者在小区内看到,水泥道路虽不算宽敞但十分整洁,路边新装了路灯,绿化带铺上草皮和植草砖,崭新的信箱固定在墙上,车子有序停放。“过去草坪被踩得光秃秃的,信箱坏了没人管,排水沟的盖子也没有,夜里一个不小心就会踩空。”林女士感叹,小区的环境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鼓楼区泮洋新村的居民则仍在为小区无物业的状况而担忧。“楼道里很多垃圾,停车位上全部是‘占位’工具,小区里垃圾桶还经常损坏。”采访时,居民对小区的现状很不满意,热切希望街道、社区能够介入小区管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