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古城“暗战”:物业不撤离 自治业委会却通不过
2012-03-22 00:03:52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已注销资质的物业公司还未撤离

  想自治的居民选出业委会却通不过审核

  福州新闻网讯 吵过架、上过庭,拒交费、没感情……20日,与小区物业公司打交道3年有余的陈先生一脸怒气,他说:“这里物业管理太混乱了,我要一直斗下去!”

  面对“幸福城”觉得“没幸福可言”

  陈先生家住晋安区新店镇古城小区,刚好位于“幸福城”公交站的正对面。但这几年,他和一些业主觉得“没幸福可言”。

  让他们感到不满的是,上个月底,作为小区物业方的福州市善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被依法注销资质,但现在却一直没有撤离的迹象。而去年底,新选举出的业主委员会却没能通过上级管理部门的审批,“没有业主委员会,就不能自主选择物业公司”。为此,古城小区的3名业主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情况,记者走进了该小区。

  连片19栋,共981户,古城小区是已有十多年历史的老社区。走进小区,绿树环绕,但向前走不远,眼前的景象却与周围的绿色格格不入——楼宇间的灌木绿化带或倾倒或干枯,不少地方露出光秃秃的泥土,堆满着碎石块和瓦片,而上面则停着居民的汽车;散落的生活垃圾、报废的洁具被随意丢弃在绿地上,围墙角堆放着各种建筑垃圾;黑乎乎的小区下水渠里污水横流,不时还能看见各种生活垃圾……

  据小区居民介绍,小区刚建好时,只规划了60个停车位,现在增加到160个,且有继续扩大的趋势,“物业公司每月向每辆车收取50元的停车费”。记者注意到,小区的消防通道两侧也挤满了各色车辆,原本宽约4米的消防通道被“压迫”得只剩2米左右。在水泥路面上,不时可以看见深浅不一、大小各异的坑,由于不久前下过雨,坑内满是积水。

  好端端的小区,变得如此脏乱差,在陈先生等居民眼中,都是物业惹的祸。

  无资质的物业公司为何还不撤?

  今年2月底,市房管局公布了我市37家被注销资质的物业企业,其中古城小区的物业方——福州善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列。

  记者了解到,目前古城小区已有不少业主开始拒交物业费。“这个月估计连七八成物业费都收不到了。”小区物业公司的杨经理表示。

  自2008年善安物业进驻古城小区来,就有不少业主对其管理服务不满。“这几年我们一直在跟物业交涉,现在他们被撤消资质了,但却一直没有撤离的意思。”陈先生说。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