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张书场:杂货店老板奋勇灭火赢得居民点赞
2014-06-16 19:2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赞:杂货店老板兄弟合作灭火

  居民所说的杂货店老板叫张书场。当时,张书场正和朋友在自家商店外打牌,忽然看见18号楼1单元的入口处不断有黑烟冒出。张书场当即意识到着火了,向小区保安要来灭火器后,立刻和弟弟冲向起火点。

  “火苗和黑烟不断从门里面喷出来,我们不敢冲进去,只能站在门口往里面喷射。”张书场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还心有余悸。张书场说,兄弟俩合作灭火,一人手中灭火器用光,另一人立刻跟上,一直不停地喷射。

  “当时门口停着2辆电动车,起火的是内侧稍小一点的。”张书场告诉记者,由于被外面稍大一点的电动车挡住,灭火器很难准确喷到起火点。很快外侧的电动车也被引燃了。

  第一瓶灭火器用光后,张书场赶快拨打119报警,约十几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时,张书场兄弟已经用掉了近20瓶灭火器。

  当周围邻居竖起大拇指赞扬张书场时,张书场有些腼腆的说:“这没什么,谁看到了都会这么做的。”

  疑:自燃还是纵火尚无定论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物业管理处主任沈炳伟表示,物业会先做卫生,清理楼道,然后请工程人员维修线路。

  由于小区在楼道口没有设置探头,起火原因无从得知。在位于8号楼的监控室,记者看到,小区的主要出入口和每栋楼的电梯内均设有探头,但没有在楼道口设置探头,对此,沈炳伟解释称“是开发商的规划设计”。

  记者注意到,两台被烧毁的电动车的坐垫已烧得面目全非,但电瓶还完整。“电动车没有在充电,附近也没有看到插座,不像是自燃。”沈炳伟表示,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有人故意纵火。

  乱:小区电动车随便停在楼梯口

  对于物业的管理,小区居民抱怨颇多。“以前也发生过多起类似的起火,我知道的就有3次,物业对这些车辆管理不到位。”18号楼101室的依伯说,楼道里长年停着很多非机动车,给自己的出行造成很大不便。

  沈炳伟表示,物业在底下停车场专门划了一块区域给业主停电动车并收取一定管理费,在地下停车场,记者看到几百平方米的区域里停着上千辆电动车,停车场还提供插座给电动车充电。沈炳伟说,有些业主或为了方便、或为了省钱,往往总喜欢把车停在楼道里。“一接到投诉,我们就会把车拖走,但不久又有人将车停在那里”。

  记者在小区内走访了几栋楼,均发现楼道内停着非机动车,有些自行车还锁在栏杆上,无法挪走。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滕一郎/文 记者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