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张书场:杂货店老板奋勇灭火赢得居民点赞
2014-06-16 19:2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参加救火的杂货店老板张书场告诉记者,当时火势很大,无法靠近取消火栓设备灭火。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 11日1时许,位于仓山区高宅路的浦新小区18号楼的楼道内,电动车起火,滚滚黑烟直冲顶楼,因起火位置与燃气管道近在咫尺,吓坏不少业主。杂货店老板张书场英勇灭火,邻居们纷纷“点赞”。

  惊:滚滚黑烟冲上10楼

  11日上午,记者来到浦新小区,18号楼1单元楼道内一片漆黑,工人正在冲洗地面。楼道内的消防水带被烧坏,旁边还锁着一辆被烧得漆黑的自行车。起火的两辆电动车已经从楼道里拖出,放在远处花圃旁。

  家住10楼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当天1时许,她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眼前一黑,发现跳闸了。检查电闸时黄女士惊出一身冷汗——电闸开关里不断冒出黑烟。黄女士很快发现,还有大量黑烟从大门门缝、客厅阳台进入家中。

  黄女士一家想用毛巾堵住门缝,但没能成功,于是全家人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躲到远离客厅阳台的主卧阳台。等待大约15分钟,看不到黑烟冒出来,全家人才返回屋内。

  “咳出的痰都带着黑丝,鼻子里也全是灰”,黄女士说,回屋后发现屋里弥漫着刺鼻气味,到处都被黑色灰尘覆盖。

  险:燃气管道与起火点近在咫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起火点在18号楼的楼道内。起火点旁是燃气表箱,黄色的燃气管道从这里延伸出去,其中一段燃气管道紧挨的墙面已经被烟熏得漆黑。记者目测,起火位置与燃气管道直线距离不超过3米。

  “太可怕了,万一引起煤气爆炸怎么办?”不少居民早上得知火灾情况后,担心有危险不愿进楼,三五成群在小区内驻足交谈。

  居民告诉记者,多亏了小区大门附近杂货店的老板及时发现火灾,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