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女子一时想不开轻生漂浮晋安河 三路人跳河施救
2014-11-25 09:39:5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热心人跃河救人

  龙剑平是中交隧道局六一北路项目工地的一名施工员,昨日8时40分左右,他正前往项目办公室,途经新闻大厦附近桥面时,他看到河面上漂着一名女子,女子舞动双手在水里挣扎,还能听到女子发出的救命声。

  见此情形,龙剑平跑回六一北路一侧的项目工地,招呼工地上的工友救人。龙剑平告诉记者,他先是拿起一根六七米长的钢管,想递给落水女子。无奈龙剑平刚进入水中,水就淹到了他的腰部,不会游泳的他无法继续往前施救,女子也未抓住钢管,钢管救人失败。

  于德军是工地的项目经理,听到龙剑平的喊声后,他立即跳入晋安河救人。由于河岸旁的淤泥影响了游速,加上昨日的晋安河水流急,于德军追不上落水女子。情况更为糟糕的是,落水女子起先尚能呼救,漂流100多米后,渐渐没了声息。

  危急时刻,工地上来自浙江的胡建卫顺着女子漂浮的方向,往前跑了100多米后,跳入河中,朝落水女子游去。与此同时,在晋安北路一侧的晋安河旁,一个热心路人也跳入了水中,两人同时奋力游向了落水女子。两个人游到女子身旁时,女子趴在水面上,没有任何动静。胡建卫和热心路人合力将女子拖到了河岸旁的河道抢险船上。

  救上船后,下河救人的两人立即采取了急救措施,让落水女子背朝上趴在自己的膝盖上,女子随后吐出了吸入体内的河水。“吐出来后,女子就有了正常呼吸,还能发出轻轻的哭声。”胡建卫说。救人过程中,工地上工人拨打了110、120。救护车随后赶到,落水女子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