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八旬翁当“移动广播”宣传安全知识 5年风雨无阻
2014-09-01 10:3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带动组建“老年志愿军”

  刚开始时,家人对李依伯的行为并不是很理解。“儿子说外面车流大,总担心我这么大年纪骑自行车不安全;老伴也埋怨我没法按时回家吃晚饭,担心我身体吃不消。”李依伯说,于是他就把路上发生的趣事与家人分享,并告诉家人宣传建设平安社区,不仅能发挥余热,还能锻炼身体、结交朋友,“家里人看我干得这么开心,慢慢地也支持、理解我了”。

  其实,起初不仅家人不理解,很多社区居民也不理解。“他们都以为我做这事有报酬,当得知我是义务做时,他们都不相信。这些我都无所谓,我知道自己的工作是为了城市的文明、社区的平安、邻里的和谐就行。”李依伯说。

  5年来,李依伯在社区结交到许多朋友。在他的带动下,大家慢慢组建了一支“老年志愿军”, 只要李依伯一召集,大家都能迅速“集结”,积极参与社区建设。

  最近,为了方便老人工作,台江区宣传部党支部为李依伯配备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老人骑着新自行车,宣传平安社区的劲头更足了。

  (福州日报记者 李峻/文 郑帅/摄 通讯员 陈晓)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