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八旬翁当“移动广播”宣传安全知识 5年风雨无阻
2014-09-01 10:3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移动广播”让居民安心

  李依伯是吉林辽源人,今年已经80岁了。上世纪50年代,他从军校毕业来到福建后,再也没离开过。2007年,李依伯成为光明社区的一名志愿者。2009年,社区召集热心群众商议平安宣传的事,李依伯一听,主动揽下义务宣传的活。从此,他骑着自行车,每天在社区里转,这一转就是5年。

  “光明社区由利嘉花园、锦江花园、光明港苑等9个小区和洋中里、排尾弄2排民房组成,是混合型社区。”李依伯告诉记者,骑着车在社区里转一圈,大概需要一个小时。

  “除非下暴雨、刮台风,其他时间我们都能听到李依伯的‘广播’,节假日也不例外。”小区居民杨兰英说,“有时候我们在小区散步,听到广播声,就会想想家里的水电煤有没有关好。每次看见他,就觉得小区很安全”。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