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人民政府代区长朱训志推荐—《摆脱贫困》
2014-11-26 17:12:55    【字号

  2、辩证思维。书中针对“全局和局部”、“紧缩和发展”等几对关系进行了辩证分析,认为紧中求活,活中求发展才是良性循环。习总书记今年11月来闽视察期间,提出山清水秀是福建最大的后发优势,也体现了习总书记辩证看待后发的独到见解。当前,晋安区正处在跨越发展的重要节点,我区发展应借助后发的生态优势,在大力建设宜居环境的基础上,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完善民生基础建设,处理好“生态美”和“百姓富”的辩证关系,全力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

  3、群众路线。在“从政杂谈”一文中,从为官之本、为官之理、为官之德、为官之义四个方面提出了为官四要,论述了“为官一场,造福一方”的“民本位”思想;在“干部的基本功”一文中提出了密切联系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才能破解前进道路中的诸多难题……这些与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可谓一脉相承。在社会、政治、经济环境更为复杂的今天,身为领导干部,只有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才能更好地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只有牢记宗旨、一心为民,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多问问“百姓想不想”、“百姓让不让”,才能摆脱诱惑、理顺思路,实现“利为民所谋”的根本核心。

  总之,读完这一篇篇思想深刻、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文章,让我感触颇深,联系工作实践,更是受益良多。推荐其他读者阅读这本书,则是希望书中的真知灼见能为更多人所受用,传递民族振兴的正能量。读者应了解习总书记当时所面临的时代背景和区域环境,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读懂、读透书中所论述的精髓内涵,才能更好地将书中所阐述“如何摆脱贫困”的中心思想运用于生产实践中,真正把发展与改革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