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人民政府代区长朱训志推荐—《摆脱贫困》
2014-11-26 17:12:55    【字号

晋安区人民政府代区长朱训志推荐—《摆脱贫困》

  《摆脱贫困》一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宁德地委书记期间的一些重要讲话和文章,共29篇。该书内容紧扣工作实际,不空、不虚、不落俗套,文章中蕴含着深刻的哲理,体现出极高的站位,其中不乏像“弱鸟如何先飞”、“闽东财政经济辩证观”等很有意义的创见。虽然时过境迁,但书中所透露出来的坚定信念、务实态度和深刻思想不因社会变迁而被淘汰,其丰富的内涵仍给今天的我们启示与指引。阅毕此书,有三点深刻体会:

  1、实干精神。书中提到贫困地区发展“不能寄希望一下子抱一个‘金娃娃’”,而应认清差距,扎扎实实走自己的发展道路。党的十八大之后,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再次指出了实干的重要性。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不是喊口号、比指标就能达到的,每项政策、每个项目落到实处才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奠基石。晋安区地处福州城乡结合部,地方经济和基础设施都有待提高与完善,我们不能急功近利,提指标忘了惠民生,搞建设忘了抓便民,而要立足区情、鼓足信心、坚定决心,把眼光放远,把工作做实,切实把每项公共服务做好,这样才能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凝聚更多优秀人才,推动全区社会经济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