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林仁贵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8-20 12:24: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我是来自闽运公交公司321线路上的线路队长。我所在的321线路是省厅级“青年文明号”,我驾驶的闽AY8390车辆被评为闽运总公司“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可是我从不自满而是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规范自己。从事公交工作以来,自己始终如一地以思想文明、语言文明、行为文明、仪态文明作为自己的行动指针,风里来雨里去,不分昼夜,没有节假日,用自己的汗水踏踏实实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一、遵章守纪,安全至上。交通安全工作是驾驶员重中之重的大事。因此,我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始终如一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闲暇时间,认真学习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地进行安全学习,并对一些不安全事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确保自己行车安全。

  二、用心工作,诚信待客。我十分重视驾驶员的职业道德,讲风格,讲礼让,对外树立良好的形象。行车时遇到横冲直撞的行人或车辆,我总是宁停三分,并时常提醒他们注意安全。此外,我时时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不断提升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我把每一次出车作为锻炼自己的良好机会。本着这种良好的心态,我始终坚持微笑服务。

  三、奉献爱心、服务人民。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始终坚持“乘客至上”的原则,为乘客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每当遇到乘客询问线路时总是耐心回答,为来自各地的乘客带来温馨的乘车环境。热情关照老年乘客,老年乘客上车比较慢,我总是耐心地等待老年乘客上车好在位置上坐稳以后才发动车辆,并及时提醒乘客为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的乘客让座。

  2012年7月26日中午约12点时,在鳌峰车站发车站台下完客后打扫车内清洁卫生,突然在座椅下面发现一个黑色的皮夹子。我伸手将其拾起,并想到失主一定挺着急,于是二话没说就立即交到了公司鳌峰站务室的站务员,我想失主一定会到这里来询问。站务员接过皮夹子后当即进行了登记和清点:内有银行卡3张、现金500元、身份证一张及借据、发票数张。站务员通过皮夹子内的电话号码很快查询到了失主,并与之取得联系后,让其前往站务室领取。当日下午3点左右,失主来到现场客运站务室,在经站务员核对完身份后,领过皮夹子,并认真清点了里面的东西,一样不少。于是,失主紧紧握住我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了!因为有生意上的往来,今天专程到这边来收取货款,却不慎把钱包弄丢了,里面虽然现金不多,但如果没有这票据我就收不了货款。正当我焦急万分的时侯,你们打来电话,让我感到很意外”!他边说边从裤兜里掏出一百元钱向我表示谢意。“不用不用,物归原主是应该的,其他驾驶员捡到了也会这样做!真的不用谢”,我连忙推让并婉言谢绝了失主的好意——质朴的话语彰显出了我们广大公交驾驶员的善良纯洁心灵和高尚的道德品德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境界!公交司机的拾金不昧精神,为公交事业树立了良好社会信誉,也充分体现了“公交便民,服务为民”的工作态度和宗旨,以工作实际行动普写了城市公交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华丽动人乐章,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我认为公交企业的产品就是服务“服务为本,乘客至上”。在创城期间我也一样做到了以优质服务和诚心,来换取乘客的满意和放心。我认为遇到老、弱、病、残、孕要及时帮助他们,只有热情和笑脸是不够的,还需要有熟练的业务技能,对待不同乘客要采取不同的服务方式,巧妙的运用语言艺术,服务效果会更好。

  四、精心维护,惜车如眼。空闲的时候,或每每用车回来,我都要对车进行及时的维护和保养。哪怕一点点小毛病,我都搁在心上,非得修好才踏实。“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车子坏在路途中,耽误了旅客的时间又堵塞了交通。”因此,我从不带“病车”上路。

  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开展期间,我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时到达工作岗位,在出车前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我对车辆的外观、发动机进行清洁,检查车辆的油、汽、水,并对车辆的皮带、信号灯、雨刮器、灭火器、等安全件进行观察,为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连车内的服务标识、线路指示牌我都仔细检查有无破损、缺失,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整改。在行车中为了保证无故障安全行车,我还特别留意驾驶台仪表盘上的各项数字指标,以及发动机和底盘是否有异味和异响,不让车辆滞留在马路上以确保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五.做好团队协作。经常与线路队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相互沟通交流,提高线路队员的职业道德和以队为家的主人翁思想,增强队员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增进队员相互之间的团结合作。

  多年来,我深深懂得肩上的重任,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光辉业绩,却有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在今后的司机生涯中,我仍会用默默无闻的奉献和脚踏实地的足迹书写自己的事业。

【责任编辑:蔡晨烨】【值班编辑:熊志敏】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张忠宝[2013-8-20 12:37:04]
·余可勇[2013-8-20 12:34:11]
·王吓倪[2013-8-20 12:31:11]
·陈雄清[2013-8-20 12:11:51]
·陈玉寿[2013-8-20 11:22:50]
·方芳[2013-8-19 16:11:39]
·刘小红[2013-8-19 16:11:15]
·林滨州[2013-8-19 16:10:59]
·杨羚[2013-8-19 16:10:34]
·黄韵文[2013-8-19 16:10:15]
·黄玉麟[2013-8-19 16:09:58]
·郭淼[2013-8-19 16:09:45]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