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韵文
2013-08-19 16:1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黄韵文1987年7月出生于从事旅游业的家庭,今年26岁,作为曾经中文本科的学生高中起至今在国内一些杂志报刊上载文。作为对旅游业的耳濡目染在从业的近三年中成为省里最年轻中级英文导游证的记录者。

  一个用文学的调子给游客将历史娓娓道来的导游,可以用中文在三坊七巷中指着一垛女儿墙说得父母心中温暖回荡,也能在马尾船政那挥手风雨如晦的百年中国,让游客拍案而起,一段岁月就这么荡气回肠!

  她带着老外用流利的英文说着这个城市的昨天今天明天,学当年文忠公林则徐的办法上一盘芋泥博全场一笑,也能带着他们上鼓山给中国的传统宗教文化献一次注目礼,下闽江左手两岸风光,右手捧一盏茉莉花香,再摆上一把古筝给你说上一曲老福州的《月光光》!

  黄小导挺忙,生活中除了带团也在一些旅游学校讲课,由于年龄相仿,一边是老师一边成了学生口中的“奇葩姐”。按学生话说她是够水平高人气的活宝。平时还有些导游不上团时会特意前往大学城看看黄老师的讲台范儿!

  她也获过些奖,大学时英语竞赛就拿了全国三等,全省二等。海峡之星带有大赛“海峡导游之星”荣誉称号,2012年被评为“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2012年被评为“福建省巾帼建功标兵”。这些奖项!“生命的价值在于你如何对待,这世界我来过,认真的爱过,走过,经济过,值得!”她常这么说!这些年跑了十几国,一次次的游记也成了朋友圈与业内人关注的焦点!无论浅斟低唱还是慷慨激昂,反正黄韵文一直在路上,随时欢迎新朋旧友同行结伴!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