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红
2013-08-19 16:11: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刘小红,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福州娃,小时候的她对养育自己的这方土地充满了好奇,总是拉着爷爷载她走街串巷,缠着爷爷给她讲这福州城里的点点滴滴。

  长大后,或许是因为缘分,刚毕业的她便来到了承载着深厚福州历史文化内涵的三坊七巷,成为了一名讲解员,为所有来到三坊七巷的游人讲述福州与三坊七巷的历史和故事,这一讲便是三年。

  三年来,明媚阳光照耀下的老宅,烟雨蒙蒙笼罩中的坊巷,都有她走过的足迹与留下的背影,她渐渐地从一个刚开始讲解还会紧张的女孩成长为一名称职的讲解员。正如历史包罗万象,福州与三坊七巷不仅包容了她,也包容了来到这里的每一位游人和归客,能与他们分享她眼中这些美丽的古巷老宅,带领他们感受一段不一样的风景,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