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陈雄清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8-20 12:1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陈雄清是闽运福州公交公司310线路一名普普通通的公交车驾驶员,从2010年闽运公交成立至今,从305线路,到313线路再到今天的310线路,不管哪条公交线路他始终牢记“服务乘客,奉献社会”的服务宗旨,连续多年无违章、无事故、无投诉,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温馨的服务,用不懈的追求和努力谱写不平凡的人生。他所在的310线路先后被评为2011年市级“工人先锋号”集体, 2012年的省级“工人先锋号”集体,再到如今2013年的全国“工人先锋号”集体。

  310线路闽AY9811是陈雄清同志驾驶的车辆,每天他总是提前25分钟到岗,仔细做好“爱车例保”工作。他觉得车子就像人一样,每天都要刷牙、洗脸、洗澡,只有你爱它,它才能回报你,才能更好地服务乘客。他几年如一日的用心扮靓车辆,以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迎来送往每一位乘客。

  城市公交车是特殊的服务行业,每一个驾驶员都是多面手,既要注意路面状况开车,又要观察车厢内部情况,迎送每一位乘客。他觉得每天开车安全最重要,安全是对每一位乘客最好的服务,每天不定时对车厢的外部和内部逐一排查,从外部的轮胎、雨刮、灯光、刹车、转向、螺丝、电线等,到内部的灭火器、应急锤、逃生阀、扶手、座椅等,尽可能做到出车万无一失。开车缓起步、稳行驶、慢进站,让每一位乘客都能平安到达目的地,当乘客在车上说“这位师傅车开的很稳”时,他心里面感到很高兴,因为他认为乘客平安,他就快乐。

  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陈雄清觉得优质服务首先要有服务的意识,其次要了解乘客的需要和想法。换位思考,假如你是乘客,你想要什么?准时发车到站,不让乘客等太久,笑脸相迎让你感到很亲切,平稳行驶让你感到很舒适,及时到站让你不迟到。几年来陈雄清同志一如既往的为乘客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捡到乘客落下的东西可谓不计其数,大到电脑、手机、钱包,小到雨伞、书包、一卡通,每当这种时候,他都比谁都着急。

  记得去年的某一天,他像平常一样到达鹤林公交站,他总是习惯的等乘客都下车后,往后门走一走、看一看,看一下是否有乘客落下了东西,突然在座位上看见了一个钱包,钱包里面虽然没有现金,只有十几张的各种各样的卡,但是他想到如果这么多的卡都要去补办的话会十分麻烦。他发现其中有一张美容美发卡有写着失主的名字,还有一张工资卡上面有写着失主的工作单位,于是他赶紧通过美容美发卡上的电话联系失主,可惜联系了好多次都无法联系上。无奈到了发车的时间,他只能把这件事先放到一边,发车前往动物园。到了动物园他还不死心,又拨打了114联系失主的工作单位----福建省附属第一医院,找到人事科,查找失主,没想到也无法联系上。事情似乎总是一波三折,陈雄清同志之后接到了站务员的电话,才知道原来失主打电话到公司,说他自己落下了钱包。最后他就将钱包交给站务员,让站务员为其把钱包转交给失主。终于联系上失主,他心中的一块大石头也落地了。陈雄清同志不奢望他人的表扬,只求默默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公交车驾驶员虽然是一个平凡的工作,但陈雄清一直朝“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个目标不懈努力,他就是这样一个默默无闻、服务乘客、奉献社会的好司机。

【责任编辑:蔡晨烨】【值班编辑:熊志敏】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张忠宝[2013-8-20 12:37:04]
·余可勇[2013-8-20 12:34:11]
·王吓倪[2013-8-20 12:31:11]
·林仁贵[2013-8-20 12:24:05]
·陈玉寿[2013-8-20 11:22:50]
·方芳[2013-8-19 16:11:39]
·刘小红[2013-8-19 16:11:15]
·林滨州[2013-8-19 16:10:59]
·杨羚[2013-8-19 16:10:34]
·黄韵文[2013-8-19 16:10:15]
·黄玉麟[2013-8-19 16:09:58]
·郭淼[2013-8-19 16:09:45]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