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张忠宝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8-20 12:37: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我叫张忠宝,是闽运公交公司319车队的一名公交司机,很高兴我能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非常珍惜这个身份和爱惜这份工作,在公司就职两年多里,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公交司机不仅要为公司创造价值,更要了解自己肩负的使命和社会责任,我非常珍惜这个身份和爱惜这份工作,因为我知道我身处福州这个有福之州的省会城市,作为福建的省会城市,福州的文明建设是也是公交司机的光荣使命。公交做为城市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同时也是外来同胞对福州印象最直观的的体现。公交驾驶具有一定的风险,公交行驶安全是保证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重要途径之一,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我始终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的重大责任,清楚的明白安全行车和服务乘客的重要性,因此我认真贯彻公司及车队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认真学习技术知识,提高自己的技能,在自己的岗位上,爱车整车,完成任务,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我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以下两方面:

  一、做好安全驾驶。公交车作为市民最广泛的出行代步工具,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更应该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的重大责任,因此我在安全行驶方面要求自己做到安全驾驶。1、在十几年的驾龄和行车经验中,我认为安全行驶关键的是司机是否疲劳驾驶,深知疲劳驾驶的不良后果,在出车前我充分调整作息时间,保持最好的精神面貌出车,做到无疲劳驾驶;驾驶过程中要求自己精神集中,心情平缓,耳目清亮,特别是在经过人群密集的路段(如步行街、中亭街口、学生街等地)更应该要提高警惕。2、我牢固树立“行车万里,安全第一”的目标,提早到停车场做好出车前的例行保养工作,检查车上的零部件是否完好无损,是否有漏油、漏气、漏水现象,听发动机的声音等,确保避免在行驶过程中的突发故障,确保安全出车,文明驾车。3、行车中遵守各项交通秩序,特别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间做到心态平和,安全礼让,不开斗气车,不说粗话,做到以礼服人,得礼让人;看到斑马线主动减速,看到行人、电动车穿红灯时主动减速避让;在车辆左转或者右转时要注意观察路面情况,避免视觉盲区导致交通事故,确保无违规驾驶。4、车辆到站时,按照规定的时速及正确停靠车辆的方法,确保乘客安全及时的上下车,碰到孕妇、老人及抱小孩的乘客,应等他们安全的坐到位置上后再开车;注意观察上车乘客是否有携带危险品上车;车上拥挤的时候耐心的劝导乘客往后车厢移动,并提醒乘客照看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5、晚上下班后把车开到指定的停车位置,为了给乘客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应做好车内卫生,查看车辆的车胎及性能是否有异常现象。

  二、做好服务质量。1、乘客上车时,遇到孕妇、老人、残疾人及抱小孩的乘客,应等他们安全的坐到位置上后再开车。2、注意观察上车乘客是否有携带危险品上车;车上拥挤的时候耐心的劝导乘客往后车厢移动,并提醒乘客照看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等。3、遇到乘客遗落的物品时应及时交到站务,以便乘客及时将失物领回去。

  三、做好爱车例保。我能每天提早到停车场做好出车前的例行保养工作,检查车上的零部件是否完好无损,是否有漏油、漏气、漏水现象,听发动机的声音等,确保避免在行驶过程中的突发故障。

  我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公司的形象,面对乘客我深知我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发扬成绩,弥补不足,全心全意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在确保行车安全,加强节约,注意防盗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到热情服务、礼貌待人、文明行车,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驾驶技能,用心的做好这份工作,珍惜工作的每一分钟和行驶的每一米路,这将是我做好这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蔡晨烨】【值班编辑:熊志敏】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余可勇[2013-8-20 12:34:11]
·王吓倪[2013-8-20 12:31:11]
·林仁贵[2013-8-20 12:24:05]
·陈雄清[2013-8-20 12:11:51]
·陈玉寿[2013-8-20 11:22:50]
·方芳[2013-8-19 16:11:39]
·刘小红[2013-8-19 16:11:15]
·林滨州[2013-8-19 16:10:59]
·杨羚[2013-8-19 16:10:34]
·黄韵文[2013-8-19 16:10:15]
·黄玉麟[2013-8-19 16:09:58]
·郭淼[2013-8-19 16:09:45]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