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道德传承情暖八闽
张俊江:一片丹心育桃李
2011-02-24 09:43: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是孩子们的成长成就了我的今天,更加坚信了我的明天,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我做老师、做班主任执着的追求!这是来自永定县下洋镇思贤中心小学的张俊江老师用自己的经历和体会阐释了基层普通教师的艰辛与光荣。1998年以来,张俊江一直在思贤小学任教,甘当红烛,用青春谱写着奉献之歌。2009年9月,张俊江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小学优秀班主任。

  从参加教师工作的那天起,张俊江就对教育倾注了极大的热情。虽然乡下条件艰苦,但他深知农村的孩子与县城的孩子要一样,需要优质教育,需要优秀教师。十多个春秋,他穿行于小道,栖居在乡村,为的就是爱心育人,凡是他任教过的学生,都把张老师作为知心朋友,生活上的贴心人。每天早上,张俊江总是第一个到教室,把门窗打开,等候同学们的到来。放学后,总是检查电源是否关上、门扇是否锁好、窗户是否关上、卫生是否打扫等等;课间十分钟、课外活动,他总是和学生在一起活动、游戏或者谈话;大扫除,他和学生一起参加劳动;教室里的门窗、桌椅坏了,他动手修;学校、班级搞活动,仔直都陪伴着学生,一起经受严寒酷暑,一同感受痛苦和快乐。2003年春的一个星期天,到校的路上,张俊江骑摩托车不慎摔成左腿粉碎性骨折,医生要求他在家休息20天。但他想到班上的孩子,想到要去处理很多班级事情,只在家休息一天就到学校,拄着拐杖每天爬上三楼的教室坚持上课。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