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童心世界
“绿化"童心
2010-08-04 10:44:26  作者:李淑娟 曾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盛一院香。”唐代诗人高骈的一首 《山亭夏日》,犹如一股清风,给人们带来清凉。上周六,本报以 “童心huà世界”为主题的“快乐夏令营”开营,58位小学生走进融信大卫城,读园林、赏花木。同学们的热情胜过了炎炎烈日,他们在作文名师何捷的指导下领悟观察作文的要领;他们聆听福州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院长徐炜的讲解,品读相关植物的特性;他们在小桥边,绿荫下,水池旁,立起一面面画板,描绘眼中、心中的美景。在绿树浓荫、水波潋滟的环境中与人类的好朋友——植物亲密接触,如饮甘泉,即便汗流浃背,他们的心情却如 《山亭夏日》中描述的那样,清凉惬意。

  营员蜂拥而至

  本报“快乐夏令营”活动于7月初招募营员,短短一周时间,共有近200位学生报名。

  茶园山小学林心泓同学从老师处得知本报将举办“快乐夏令营”活动,连忙让妈妈报名。之后每天追问妈妈是否接到通知。7月7日,妈妈告诉心泓已经接到电话通知了,心泓喜出望外,盼望着7月10日快点到来。活动前一天更是激动得多次向爸爸“汇报”:“明天我要参加福州日报夏令营了!”

  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的毛哲翊同学已经做好了参加活动的一切准备,不料在活动前一天生病了。7月10日,毛哲翊还在医院挂瓶,想着与期盼已久的活动擦肩而过,禁不住大哭起来。妈妈特意打电话给本报记者,恳请我们下次活动一定要让毛哲翊参加。
观察要留意细节

  7月10日早上8:00,同学们陆陆续续来福州日报社报到。一眼望去,同学们的装备齐整,特别是绘画组的同学,背着画夹,手提工具箱,兴致勃勃地走来。夏令营是孩子们锻炼自我的良好机会,即使装备很重,不少同学都自己背着画板,不让父母帮忙。

  9:30,3辆大巴车开到活动地点,同学们成群结队地往目的地走去。坐上看房车的同学冲着摄影记者直招手:“快来拍我们呀!”摄影记者一路小跑着抓拍。同学们挥动小手,笑意盈盈、喜气洋洋。

【责任编辑:林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