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0年618
“6•18”为海西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和智力支撑
2010-06-15 21:33:4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海西六月,繁花似锦、阳光灿烂。第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顺利落下帷幕。本届“6·18”,共对接合同、协议项目5008项,总投资886亿元。一大批创新实用科技成果在福建落地转化,有力支撑着福建的产业优化升级和海西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

  本届“6·18”是在全省

  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举办的,是我省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具体体现。

  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所言:项目成果交易会的机制越来越完善、成果越来越突出、影响越来越大,实现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双赢,已经成为科技创新的平台、国际交流的平台和两岸合作的平台。

  毫无疑问,一届比一届办得好的“6·18”,已成为海西一张靓丽的名片。

  更高——“6·18”支撑海西加快发展,层次不断提高

  20日,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携大风、夹暴雨,向我省沿海逼近。

  恰逢参加“6·18”的台湾气象专家到省气象台考察。当日10时,在省气象台,台湾大学副校长陈泰然和台湾气象学会理事长、台湾大学周仲岛教授等台湾专家与福建省气象局专家,共同分析探讨了“莲花”的路径和发展趋势。

  这是闽台气象专家首次聚首福州,面对面联合会商台风。

  省气象局局长董熔表示:“闽台一水间相隔仅一两百公里,在气象上来说是一个很小的距离,双方往往在同一的天气系统影响下,出现相应的天气现象。台风是对我省影响比较大的灾害,往往从东面过来,先影响台湾,再影响福建。两岸互为天气系统的上下游,因而在气象科技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具有共同语言。”

 

【责任编辑:林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