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0年315
黑榜·曝光台
2010-03-15 17:43:20  作者:陈文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奥克斯空调

  压缩机爆炸很惊心售后服务更窝心

  在炎热的天气里“躲”在空调房里,是件惬意的事情,但谁也想不到空调会成为“定时炸弹”,更使人惊出一身冷汗。

  2009年夏天,家住晋安水头村247号的陈女士就遭遇空调爆炸这恐怖的一幕。 据陈女士介绍,她于5年前在福州卖场买了一台奥克斯空调,可到了去年夏天空调就无法运作,出不了冷气,于是她就按照保修卡上的电话找来奥克斯的售后维修人员进行修理。可修后不久外机却发生了爆炸,让陈女士至今惊魂未定。据陈女士介绍,当时她开着空调,突然阳台上一声巨响把她吓了一跳,等她出来看个究竟才发现是空调外机的压缩机爆炸了,正冒着白烟。“是不压缩机问题或者维修不当造成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首先想到了这个,但当她再向奥克斯售后反应该情况,并陈述问题的严重性时,得到的不是关心和积极的解决措施,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脱,事情拖了好长一段时间也没得到解决。当时正值盛夏,天气异常的炎热,考虑到小孙子受不了酷暑,陈女士表示再那样跟他们耗下去也是无济于事的,于是她就又去买了台美的空调。“以后再也不敢买这个牌子了!”陈女士很寒心。

  正如上述陈女士的遭遇,事实上,奥克斯空调不仅质量状况百出令人诟病,售后服务也同样漏洞百出,不少消费者也有不快的遭遇。

  2009年7月31日,林先生就向12315投诉奥克斯空调噪音大,售后拖延1个多月仍未进行维修。

   2009年10月26日,吴女士投诉称,买奥克斯空调时售后人员表示,管道连接1米加收30元费用,结果上门后却无故提价到80元。

  2009年7月21日,吴先生购买了2台奥克斯空调,8月21日发现其中一台挂机无法制冷,售后维修人员多次检查经称“无法查明原因”,经过多次沟通、投诉,售后人员再次上门检查,最后承认是质量问题,但一直拖而未决。

  志高空调

  售后服务难尽如人意

  黄女士投诉称,2008年6月购买了志高空调,当时志高承诺三年保修,结果2009年7月3日空调使用中出现问题,售后却要求付费维修。

  2009年6月20日,张先生投诉,他2007年7月买的志高空调,2009年5月初发现空调室内机损坏了,售后人员看过一次后,一个月过去了迟迟不给予维修。

  还有消费者投诉称,2008年6月购买了志高空调,当初承诺整机保修3年,但2009年9月10日空调出现故障,售后上门维修却要收费。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