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行政服务明确一次性告知 所收款项缴入国库
2014-09-27 08:55:32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昨日结束。会议通过《福建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福建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批准《福州市行政服务条例》和《福州市志愿服务条例》。其中,《福建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和《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福建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和两部福州市法规都是自今年12月1日起施行。

  司法鉴定人故意作虚假鉴定

  吊销执业证

  《福建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规定,司法鉴定人故意作虚假鉴定的,由省政府司法行政部门吊销“司法鉴定人执业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司法鉴定人存在“私自接受司法鉴定委托或者收取鉴定费用”等情形,司法鉴定机构有“以支付回扣、介绍费,进行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司法鉴定业务”等行为,均将被处以最高3万元罚款,情节严重的,给予停止从事司法鉴定业务3个月以上1年以下处罚;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法规还规定,未经依法登记从事司法鉴定业务的,最高将被处以5万元罚款。

  各设区市要安排

  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福建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明确,省、设区市的政府应当在本级财政年度预算中安排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在用地方面,法规还规定,县级以上政府应当统筹规划中小企业投资项目用地需求,合理安排用地指标,支持创办中小企业。鼓励和支持利用开发区、高新产业园、工业园区的存量房产以及其他闲置厂房建设中小企业创业基地,为中小企业提供生产、经营场所和相关配套服务。

  确立每年10月第三周

  为社科普及宣传周

  《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确定将每年10月第三周定为我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其间各界应根据活动主题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政府财政投资建设的社会科学普及馆场,不得擅自改作他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