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135”功能解读系列报道之六:“大家”换新颜
2012-09-09 22:09:32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33栋楼中,不少是社区共建单位的职工宿舍。军门社区党委的几位“兼职委员”,作为共建单位的党组织联络人,也在单位内做好职工的思想动员工作,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兼职委员”、省疾控中心党委办主任林炳南告诉记者,经过动员,许多家在景观改造范围内的党员职工带头支持,其他职工也纷纷表示理解,施工队很快就进驻施工了。

  程继然是第一批同意配合景观改造的居民,她家所在的居民楼也是第一批动工和最先完工的。施工那段时间,敲敲打打特别吵;防盗网拆了,种的盆景要“挪窝”;洗衣池拆了,只得去厨房洗衣服;阳台封闭改造,晾衣服也得另找地方。虽然施工期间,程继然和老伴吃的“亏”不少,但她说,这“亏”吃得值。经过景观改造提升,居民楼“年轻”了十几岁,社区这个“大家”旧貌换新颜。“拆了防盗网,阳台统一安装了可推拉的玻璃窗,房间一下子亮堂了。”程继然说。

  景观改造期间,也发生了一些意外。拆除楼上住户家的防盗网时,杂物落了下来,砸坏了程继然家的玻璃窗、纱窗,空调也被砸得不制冷了。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了解到几户居民都有这样的遭遇后,立即联系施工方协商解决。施工队很快为居民重新安装了玻璃窗等,还帮程继然修好了空调。林丹说,居民如此支持,社区必须做好后续服务。

  如今,33栋居民楼的外立面改造已接近尾声,屋顶的违章搭盖不见了,平屋面变身清爽漂亮的蓝色坡形屋顶(如图)。居民楼周边的景观改造、绿化美化工作还在继续,身在老城区的军门,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林丹说,景观改造在短时间内取得这么多居民的理解与支持,靠的就是“135”这个法宝。“社区大党委”宣传动员,“兼职委员”和共建单位积极协调,社区党员带头配合,社区工作者把服务做实做细,这些都为工程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记者了解到,军门社区党委还将把景观改造作为深化“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的载体,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到文化宣传、环保绿化等特色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推动社区居民互帮互助,主动融入社区建设。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