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135”功能解读系列报道之六:“大家”换新颜
2012-09-09 22:09:32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军门社区部分居民楼已经改造完成

  福州新闻网讯 6日上午,记者来到鼓楼区军门社区时,恰逢南营巷口的仿古墙即将完工。白墙乌瓦,形似马鞍,中上方嵌着青石刻就的“南营巷”3个大字,与巷口蓝白相间、装饰一新的居民楼连为一体,古朴清雅,煞是好看。

  看到社区换新颜,居民程继然心里十分高兴。程继然和老伴都已年过七旬,住在省疾控中心宿舍所在的中军后6号7座。以前,这里的居民楼防盗网参差不齐、空调机位杂乱无章,有的居民扩建阳台,有的在楼顶违章搭盖种菜养鱼,一派老城区惯常的景象。

  为了改变老城区的旧面貌,美化优化居民生活环境,今年3月,军门社区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启动,对织缎巷及南营巷周边33栋居民楼进行外立面改造,同步拆除违建、拆墙植绿,开展缆线下地、环境整治、完善配套等工作。工程共涉及33栋居民楼,住户1100多户。

  景观改造必然影响生活,居民难免会有抵触情绪。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率先行动起来,通过面对面交流谈心、发放“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等方式,争取居民的理解与配合。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