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党报记者走进永泰县大洋镇下苏村
2012-09-10 22:53:02  作者:徐小杰 王元锴 任思言 孙漫 龚莹 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农夫山庄里,村民帮“农场主”忙松土施肥

  擦亮旅游品牌 打造生态休闲新农村

  风光旖旎、风景如画、村容整洁,这是8日记者来到下苏村的第一感受。依靠优越的自然风光,下苏村请来专家编制出《下苏村生态休闲整体规划》,“农夫山庄”、下苏客栈、花卉基地……一个个属于下苏村的旅游品牌正在声名鹊起。勤劳的下苏人也正在用自己的双手擦亮乡村休闲游这块招牌,重点突出“生态徜徉之境”“宁静致远之风”“放松心情胜地”旅游特色,朝着打造“海西田园乡村风情”休闲旅游度假旅游胜地迈进。

  来下苏村当个快乐的“农场主”

  还守在电脑前面等着去QQ农场摘菜、偷菜么?你out啦!隐秘在大山深处的下苏村,有一个占地30亩的“农夫山庄”,能让你轻轻松松当个“小地主”。

  一垄垄整齐的菜畦中,埋藏着一颗颗“蓄势待发”的种子。8日上午,当记者来到下苏村的“农夫山庄”时,村民兰玉仙正带着两三个人在田里劳作。“我们在帮‘农场主’们种白菜呢,帮他们松松土,施些肥。别看现在他们一个个都没空来打理,等到蔬菜成熟时,就都来收获新鲜的蔬菜了。”兰玉仙说。

  下苏村第一书记郭培才告诉记者,“农夫山庄”建设项目是为了给生活在城市的人们提供一个观光、休闲、度假的去处。郭书记说:“‘农夫山庄’既满足了人们回归自然的心理需求,也为生活在城市中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农业知识的平台。除此之外,‘农夫山庄’还能带动本村经济的发展,增加村民收入。”

  据介绍,“农夫山庄”共分为认租区、采摘区和社会实践区3个部分,可种植萝卜、包菜、荷兰豆、青瓜、西红柿、马铃薯、莴苣、芋头等作物。郭书记说,“农夫山庄”现在还在起步阶段。一小块土地每年的租金只要400元,城里人可以来此种上自己喜欢的蔬菜。目前,“农夫山庄”占地面积30亩,可满足500名市民的租地需求,如果全部建设完成,占地面积将达310亩,可满足3000多人的租地需求。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