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党报十八大宣讲小分队走进罗源县松山镇北山村
2012-12-16 23:28:25  作者:吴金垵 刘复培 朱毓松 徐小杰 任思言 谢星星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老有所养乐享晚年

  有人陪着聊天、吃饭,闲来无事唱唱戏、下下棋,小病小痛有人照顾……在北山村敬老院,老人们可以享受到如此舒心的晚年生活。

  为让村里的五保老人和空巢老人安享晚年生活,村党总支投入80多万元,建成了700多平方米的北山敬老院。两层楼高的敬老院依傍青山绿竹而建,20间标准间可以集中供养40名老人,每个房间配有独立卫生间、热水器。同时敬老院设有娱乐活动室、餐厅、医务室,为入住老人们提供了一个舒适安全、通风明亮的居住环境,让老人们养在其中、乐在其中。

  今年65岁的五保老人于世镯笑呵呵地说,以前住在旧瓦房里,台风天房子漏雨,屋里也没有电视机、热水器,现在住在敬老院,别提多幸福了!“可不是嘛,我现在每天精气神都特别好!”一旁64岁的五保老人于代朋接过话茬说,“虽然无儿无女,但我们的日子照样过得比较舒坦!”

  “我们村有20户五保老人,等他们全部入住以后,再安排村里的空巢老人来住。”北山村党总支书记于子赤告诉记者,目前已有部分五保老人住进了敬老院,其他五保老人也将陆续加入大家庭。“等大家都住进来了,我们还会安排3名管理员,专门负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医疗卫生,让老人们住得舒心、住得安心、住得快乐!”

  北山村简介:

  北山村位于罗源湾南岸,是罗源县最大的行政村,也是革命老区基点村。全村1221户5145人,其中党员108人,2011年农民人均纯收入8525元。北山村是罗源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2011年村党总支被授予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