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党报十八大宣讲小分队走进罗源县松山镇北山村
2012-12-16 23:28:25  作者:吴金垵 刘复培 朱毓松 徐小杰 任思言 谢星星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十八大宣讲小分队走进罗源县松山镇北山村。

  本期应邀嘉宾:

  游永文 罗源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广电局局长

  黄一川 罗源县松山镇党委书记

  林强 罗源县社科联主席

  本期宣讲小分队成员:

  吴金垵 刘复培 朱毓松 徐小杰 任思言 谢星星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上午,本报十八大宣讲小分队来到位于罗源湾南岸的罗源县松山镇北山村,向村民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介绍福州市实施“3820”工程2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革命老区基点村——北山村,是罗源县最大的建制村,全村人口顶得上罗源县四五个普通乡村人口的总和。因基层党组织有力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近几年,北山村加快了经济发展步伐,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06年的3500元,提高到2011年的8525元,村民的口袋鼓了起来。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目标,落实到北山村,就是要大力加快发展,提高村民收入水平,尽快推进村民共同富裕。”宣讲小分队结合罗源、北山的变化,通俗易懂地展开宣讲,激发了北山村民强烈的发展意识。“听了宣讲,我们对十八大精神有了具体的体会,就是要把日子过得更好!”北山村党总支书记于子赤把“好日子”定位为3个目标,即促进村民共同富裕、改善村民生活条件、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如何推动北山村进一步加快发展?罗源县社科联主席林强建议,充分利用技术、市场等手段,养殖业才能取得长足发展。松山镇党委书记黄一川说,村“两委”班子今后要进一步践行十八大精神,抓党建、促发展,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宣讲活动为基层乡村带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罗源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广电局局长游永文表示,结合罗源县正在开展的十八大宣讲活动,他们将进一步创新宣讲形式,深化宣讲内涵,让十八大精神更好地在基层生根发芽、引领发展,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