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2012-11-20 22:33: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三、联系实际,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实践中。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学习《党章》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把运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拓展思路、创新举措、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要着力攻坚,奋力冲刺,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传承弘扬“3820”工程战略精髓,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汇聚全市干部群众智慧,明思路、定目标、谋举措,把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真正落实到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一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入实施大开放战略,发展开放型经济,加快建立适应经济社会需求、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的区域特色创新体系。坚持项目带动,加强“三维”对接,积极发展都市现代农业,着力构建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技术产业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的现代工业体系,加快发展具有省会特征、福州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促进转型升级,壮大实体经济,夯实产业基础。

  二要着力统筹城乡发展。要坚持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加快活跃镇域经济,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力度推进中心镇和精品示范村建设,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坚持“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城市发展战略,突出“显山露水”,推进马尾新城建设,推动福莆宁同城化,支持和融入平潭开放开发,构建福州大都市区,努力建设滨江滨海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三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大力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认真抓好就业、就医、就学、困难弱势群体帮扶以及“三旧”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重点工作。要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坚持事关民生的财政支出优先保证,事关民生的利益问题优先解决,事关民生的保障机制优先构建,让发展成果更多地体现在改善民生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州”。

  四要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生态立市,加强生态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努力建设生态优美的“绿城、花城、水城”。要以开展城市和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为契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市容整治、绿化美化、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让文明福州持续文明,确保全面完成环境整治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福州的城市环境“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五要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大接访”活动,加快推进城乡管理“网格化”,深化“平安福州”建设,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层层落实维稳责任,深入排查化解不和谐不稳定因素,继续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信访积案“包案”化解,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公共安全工作,深入开展交通综合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六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推广“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敢为、能为、有为”,为推进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建设的长效机制,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基层,把更多的资源投向基层,完善基层党务公开和村务公开制度,健全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制度,建立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全面推进机关、学校和非公企业等各个领域党的建设,努力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