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建省将重点安排10项活动纪念建党90周年
2011-06-07 17:45:58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六、 出版发行系列影视和文艺作品。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文化厅、广播电影电视局、广播影视集团、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组织展映、展播、出版、发行一批反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影视作品和出版物。目前,《辉煌90年——福建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宣传图片》已付印并发至基层;影视作品《血战长空》、《我的军号》等已拍摄完成;《中共福建地方史学习读本》《福建党史概览》已出版发行;红色动漫连续剧《红军长征的故事》已制作完成,近期将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

  七、 创先争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牵头,从改革开放以来受全国、全省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中,挑选部分代表组成创先争优先进事迹报告团,7月前后将到全省各地巡回报告。

  八、 主题展览。由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化厅、省军区政治部牵头,在省博物院举办福建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光辉的历程伟大的成就》。展览将于6月下旬展出,共有四个专题200余幅照片。

  九、 知识竞赛。省委宣传部联合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教育厅和省主要媒体及新闻网站,举办福建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及电视大奖赛。目前,此项活动已有省内外35万人参与,预计到6月15日活动截止时间,参赛人数逾100万人。

  十、 群众性纪念活动。“七一前夕”,普遍开展走访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在全省各条战线党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当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广泛开展纪念征文、知识竞赛、群众歌咏、集邮展、报告会、座谈会、红色旅游、主题实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福州新闻网记者 晓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