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福州地铁1号线开工 东街口站、南门兜站明年动建
2009-12-27 12:55:32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则徐广场站房工程率先开挖

  采用盾构法施工

  对城市现有交通影响小

  地铁1号线在地下穿行时,穿越人口聚居区域,要经过诸多障碍地段。据李月健介绍,为保证地面建筑物及河道、桥梁的正常使用,隧道全线地下区间除特殊地段外,均采用盾构法施工,届时将从国外引进数台盾构机。

  据了解,盾构法是目前城市地铁建设中最先进的施工方法,主要采用盾构机进行开挖掘进。巨大的盾构机在地下钻挖过后,隧道随之就一次成型,有人戏称它为“老鼠挖洞”。施工中不需要拆迁地上建筑和地下管线,对城市现有交通影响小,施工前也不用排地下水,减少了水污染和水浪费,同时避免了地面沉降,降低了施工的风险,而且盾构法的工程造价并不高于传统的暗挖法。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