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福州地铁1号线开工 东街口站、南门兜站明年动建
2009-12-27 12:55:32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省领导共同推杆启动福州地铁1号线工程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人的“地铁梦”终于实现了! 27日上午,福建省首条地铁线路——福州地铁1号线在则徐广场站举行动工仪式,计划2014年12月建成试通车。

  则徐广场站为试验段

  预计2011年6月底完工

  则徐广场地铁站设于则徐大道与迎宾路交叉口,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是1号线上的一个中间站。设计车站规模为180米×19.2米,占地约6000平方米,地下两层的层高均为4米多,地铁大约在地面下7米左右。车站的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设4个敞开式出入口,出入口及风亭设于则徐大道两侧,兼顾过街通道。

  据悉,则徐广场站计划工期为18个月,预计于2011年6月底完工。它的开建掀起了福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序幕,预计明年7月将全线开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