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知心姐姐”林珊:用仁心对待每一个孩子
2014-09-04 07:39:52  作者:李淑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知心姐姐”林珊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 “珊姐姐,我非常想您。我好想回六年(6)班,我好想回台三小上学。”临近开学,林珊接到2014届毕业生小妍的电话。

  “亲爱的妍,我完全理解你的感受,珊姐姐小时候也有跟你一样的经历……”半个多小时的电话长谈,让小妍逐渐释怀。

  在台三小孩子们的眼中,林珊就是这样一个值得信赖的知心姐姐。

  享受被依赖的幸福

  齐刘海,两条长长的辫子垂在胸前,穿着长裙,这是林珊的标志性打扮,也给初见者一种亲切感。

  因为总带毕业班,在台三小,林珊与学生的师生缘往往只有一年。可短短一年的相处,却让孩子们爱上这个亲切的“珊姐姐”。

  每年寒暑假,都有学生到林珊家里做客。女孩子们知道林珊爱穿长裙,征得老师的同意后,她们从衣柜里挑选裙子,试穿、拍照,开心得不得了。这种场景,几乎年年上演。

  学习上遇到困难,生活中发生不如意的事,孩子们都会打电话、发短信,或通过QQ找“珊姐姐”倾诉,林珊总是耐心倾听、积极开导。她说:“我享受这种被依赖的幸福。”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