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张顺恒:林学博士成农民致富带头人
2014-08-01 16:30:44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指导油茶大户增产致富

  9年前,他在全省率先推广改良的无性系油茶新品种闽43、闽48、闽60,带着技术人员到永泰县清凉镇,指导油茶种植大户林茂雄将新品种培育苗木,发展经济林,油茶产量大大提高。

  “自从认识了老张,遇到不懂的问题,我就打电话给他。他很热心呢!像兄弟一样,经常来我这里走走看看。”林茂雄说,“我还育了100万株油茶苗、300万株紫薇。”在育苗基地,林茂雄种植了大片的油茶苗和紫薇苗。

  “老张教我,用轻机质营养袋育苗,你看,很轻。”林茂雄拿起营养袋展示,“减轻了我挑苗上山的负担,苗成活率100%哦!”记者掂了掂,像谷皮。

  “去年的苗全部销完了,大部分销到罗源、闽侯、大田、宁德、泉州、漳州。卖两块五一株,成本一株一块五。”林茂雄说,“去年我榨茶油5000多斤,扣除人工和其它成本,纯利润五十多万元。我还帮周边的村民免费加工了几万斤茶油呢!”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